之前做過黑糖饅頭(點我)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 最近做起來品質總是不太一樣

我還是記錄一下好了

因為做法有點不一樣 自己最後都混在一起了

這個黑糖饅頭吃起來 很像澎湖有名的"黑糖糕"

那種溼潤的感覺

因為蒸饅頭的方式一直都是一樣的 Linda姐姐教的 放一根筷子

所以 我不覺得是水蒸氣的關係

這個是用吐司機 把酵母粉放在酵母盒裡面 就像在做小餐包的麵糰一樣  酵母粉沒有先溶解在黑糖水裡面

一個小時之後 把麵糰取出

放在冰箱裡 低溫發酵 約12個小時候取出再蒸 材料的配方都是使用千尋姐姐分享的

2014-01-12-09-44-36_deco.jpg  

 

我在想 是不是少了作法1

人啊.....真的不能太懶....沒照千尋姐姐的作法 就失敗了

所以 就又試了第二次

這次 有把作法1先完成

 

DSC_1576.jpg

 

然後 材料B秤好

DSC_1575.jpg

 

把作法1的黑糖水倒入

DSC_1578.jpg  

等一個小時後   把麵糰取出

有時候覺得 書上都說三光 大概只要揉10分鐘就好

吐司機的麵糰功能 是一個小時(含發酵)

不過 吐司是高筋 饅頭是中筋 可以這麼久嗎?

取出後冰冰箱 不過 這次冰箱冰很久 因為小孩考完試帶他們逛賣場 居然忘記要蒸饅頭 大概冰了有24小時

DSC_1579.jpg  

 

這次的饅頭比黑糖糕的還好一點

不過 還是沒有前幾次好吃 真是奇怪....

DSC_1585.jpg  

 

剛剛又做了一次

黑糖水有先完成 倒入吐司機中 但是 只有攪拌10分鐘 我就把麵糰取出 放入冰箱

明天早上再來蒸

看看結果會如何?

待續......

 

DSC_1576.jpg  

 

結果就是....

似乎又變回黑糖糕 但是有好一點

我想

結論應該是

黑糖水加酵母粉 那個一定要先做

然後 吐司機的麵糰功能 一個小時之後取出 那一個小時有做比沒做還要好吃

之後再取出冰冰箱

冷冷的冬天 就適合這樣的作法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魚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