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黑糖全麥饅頭和之前做的黑糖燕麥饅頭一樣  都是使用千尋姐的配方~

只是我把裡面的燕麥換成了全麥麵粉  不放葡萄乾

因為使用吐司機攪拌 所以 我的用量是千尋姐配方的一半

(吐司機平常在運作時 內鍋是放入250公克左右的麵粉 我這台是國際牌的最小台 如果當初知道要揉麵糰 買大台一點會更好)

 

A料和B料都放進去攪拌

約一個小時 吐司機就會嗶嗶嗶 表示完成了

DSC_1084.jpg

完成後 取出

DSC_1085.jpg

 

這次我放入保鮮盒中 然後 放進去冰箱冰  使用慢速發酵法 千尋姐說 這樣比較不會失敗

發酵前只有盒子的一半

DSC_1091.jpg

 

 

發酵後 哇~真的有變大喔~

然後 丞丞說他要揉麵糰 就給他玩一下

IMG_1081.JPG  

 

結果 成品就變成這樣了~

我覺得捲得太大捲 應該再捍薄一點再去捲 丞丞捲得時候也沒捲好 感覺有空氣在裡面

幾乎每個都爆開了....

不過 好吃就好 把鍋蓋翻開時 丞一看到就說要吃XDDD  哈~~

 

DSC_1122.jpg

DSC_112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魚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