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.28 趁著天氣不錯

帶小孩出門玩^^

去大稻埕碼頭租單車 我們在附近騎 小孩在前面帶路 我在後面苦苦追趕.....

Joy最厲害的地方就是 吃飯慢 寫功課慢 但是 說到運動 單車 跑步 爬山都超厲害的

跟年輕人一比 我真的是輸慘了

DSC_2378.jpg

 

天氣超好  沿著淡水河的單車道一直騎 我們還騎過了華中橋 到中永和了....

不過 時間有限 我們只租借二個小時  就回程了

有用手機計算路程 二個小時大概騎了1.5個小時 中間休息+看風景的時間約半小時 總共騎了15公里

如果不是我太慢 他們應該可以騎得更遠

丞丞騎車也很快 不過 爬山就輸Joy了

還車的時候 排隊要租單車的人群真是可觀.....

運動完轉戰士林夜市 去了好多次 有時候覺得人好多 店家都隨便做就在賣....品質....味道跟以前不一樣....

在Net前的碳烤雞排 這次去買還不錯吃^^  豪大的我已經好久沒買....

DSC_2375.jpg


 

3/1

之前聽跟我同一天值班的志工媽媽說到石門山 所以 就安排了石門山一遊

我們從北端入口進入 路的兩邊都是攤販 真的很熱鬧(原本想回程的時候再拍 怎知 回程我們走不一樣的路==)

上網爬文時看到別人說 這是小菜一碟

對Joy來說 是這樣沒錯

不過 對我來說 是大菜啊....爬得好累喔....

目標是石門山一等三角點 小竹坑山

(在北端入口 我們還巧遇老公前公司的同事 有沒有這麼巧? 這位達人 以前還帶我們去挑戰某某山 走了5個小時 腿都軟了啦><)

 

有的路很陡 差不多有45度 還有童軍繩可以拉

DSC_2425.jpg

 

花了一個半小時 終於走到海拔551公尺的石門山一等三角點

方圓360度10公里內沒有一座山比它高

DSC_2442.jpg

 

何謂三角點?

這裡有解說牌

其實簡單的說 三角點會設置在一地區中 視野範圍較大的地點(多為山峰頂)(維基百科的解說)

DSC_2423.jpg

 

這裡就是石門山的一等三角點

(丞的後背包還在背^^)

DSC_2438.jpg

 

從三角點看出去 風景蠻漂亮的^^

DSC_244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魚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